全国老年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请使用中文注册)
搜索
查看: 367|回复: 54

[原创] 《外孙女的口里的“是啥”》作者:李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13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外孙女的口里的“是啥”
      外孙女3岁,春节回来,给我家增添了欢乐。刚到家,她妈教她叫:“姥爷过年好。”她没叫,反问“姥爷是啥?”“姥姥是啥”。
      她妈给她说:姥爷是妈妈的爸爸,姥姥是妈妈的妈妈。她想象听懂了。又问“过年是啥?”过年是人们为了庆祝新的一年到来,大家祝贺新年幸福的节日。她又问“新年是啥?”她妈妈一向很耐心,让她问得没有了耐性。“你咋这么多是啥呀”。她显得很不高兴,但还是说了“姥爷过年好,姥姥过年好。”我们很是高兴,夸她是好宝宝。
     3岁正是好动时,她不得闲,一会儿去这个屋,一会儿跑进哪个房,弄的家里鸡犬不宁,到厨房,拽开橱柜,自己拿碗,一摞碗拿不动,干脆用手往外扒拉,说着:吃饭啦。一摞碗掉到地上,摔坏了好几个,她到是好高兴,嘴里说着“啪来”,来叫她姥姥,她姥姥一看打碎的碗,说让你爸赔。她反问“赔是啥?”弄得她姥姥哭笑不得。
      她每天都要到个个屋里“扫荡”几次,床头柜、抽屉、床上,凡是她能够到的,都不得安生。更可笑的是,她不知怎么把她姥姥的搓脸油拧开了,弄得满脸、满手都是搓脸油。还专门来到她姥姥跟前来臭美。“姥姥,我美不美。”她姥姥看到像小花猫的脸。笑着说:“好看,好看,让你妈去看吧。”

评分

23

查看全部评分

这里是中老年人的精神乐园
发表于 2020-11-13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秋不老 于 2020-11-13 16:22 编辑

         李文老师的小外孙女好可爱哦!就是自己到碗橱拿碗打碎碗有点危险,万一碗落到孩子的脸上怎么办?!所以三岁左右的孩子好奇心重,要一刻不能离开大人的视线。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3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文老师的外孙女聪明可爱,口里的“是啥”证明她好学习,充满好奇,这样的孩子有出息,会读书,点赞!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3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岁的外孙女好可爱啊!好动,看见什么都很新奇哦!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3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爱外孙女,童稚可掬,证明她好学习!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3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醉在月下 于 2020-11-13 23:14 编辑

    李文老师的 外孙女刚3岁,就会提出这么多的问题,好学,童真,对世界充满好奇,看小知大。她会成为栋梁之才的。
      老师诙谐,幽默,轻快的文风我也好喜欢呢。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3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文老师好!您的小外甥女太可爱了,几岁的孩子正是好动的时候,很乖巧很爱模仿大人做事,问题还多,有时候追问的大人都回答不上来了,这就是小孩子的好奇心!
欣赏李文老师把小孩子的好奇心描写的非常细致!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3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文老师的 外孙女刚3岁,就会提出这么多的问题,好学,童真,对世界充满好奇。
      老师诙谐,幽默文风。点赞!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3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实而生动的描写,三岁的孩子幼稚可爱、活泼好动的表现跃然字里行间。喜欢您的玩孙女,喜欢读您的文章。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3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李老师的外孙女真聪明,爱问为啥说明她在思考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3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能说话后就会不断地向家长提问,这是啥?那是啥?这是孩子一种天生的好奇心,说明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思维能力了,知道了解世间万物,不懂即问!这一点也证明了老师的外孙女聪明,好学!将来一定是国家的栋梁。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3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清云淡 于 2020-11-13 12:59 编辑

    李文老师您的外孙女好可爱!3岁左右的小孩对这个世界太好奇,一连串的“是啥”,证明她想知道呢!老师文字生动朴实,流畅自然,让我们感触多多呢!   我的孙子也是,每天都是“为什么”面对他的为什么,我还真不能随意解答呢,对有些不太清楚的问题得去查查百度,用正确的答案回答他。因为,小孩子对第一次的认知,记得非常清楚。

问好老师!抱歉呵!我没有分了,来分再补!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3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谟深虑 于 2020-11-13 15:40 编辑

          多么可爱的外孙女,这么大的孩子都好动,对什么事情都好奇,都要问“是啥、为啥”?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3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岁的小孩子都是很好奇也很爱学习,不管什么事情都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大人一定要耐心解答,有利于小孩子长知识。您文章中有一个错别字,请检查修改。(她到是好高兴,)。是“到”还是“倒”?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3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生活细节生动的描写出了你小外孙活泼、可爱、好动的儿童形象。很棒,大赞!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3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你的《外孙女的口里的;是啥》 你的外孙活泼可爱,挺聪明的,长大是个好苗子!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3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文老师的这篇《外孙女的口里的“是啥”》写得很不错,你的小外孙女活泼、可爱、好动,是儿童的真实性格,她一定会成为栋梁之才的!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3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文老师你的小外孙太可爱了。从小就爱动脑,爱思考。长大指定是个人才。好好培养吧。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4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可爱的孩子哦!是要读懂世界了!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14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活脱脱一个小科学家的胚子。好问好学是创造的源泉。好好培养。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全国老年网 ( 湘ICP备17006293号 )

GMT+8, 2020-12-4 15:46 , Processed in 0.06551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