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年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请使用中文注册)
搜索
查看: 278|回复: 36

[原创] 榕树下(二)《仪式感》作者:山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0-17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山高 于 2020-10-17 19:36 编辑

榕树下(二)仪式感作者:山高
还是在柠远河边枝叶繁茂的大榕树下,几位老朋友今天聊天的话题是开心果儿子的婚姻问题
开心果老弟,你儿子小明都三十好几了,怎么还没有娶媳妇?碎米婆婆问开心果:“有没有女朋友呀?”
女朋友倒是有,”开心果说道:“可是现在的女孩子很难伺候的。”
糊涂虫说道:“对对对,现在的女孩子很奇葩的。”
碎米婆婆说道:“很奇葩,说起来听听。”
开心果:那女孩子非常讲究仪式感。
什么叫做仪式感?碎米婆婆问
开心果说道:逢节假日都得给她送礼物,每次礼物不得少于500元,生日还得加倍送。
这是应该的呀,”碎米婆婆说道:“生日当然需要送礼物啦,加上一年十来个节日,一年花万把元足够了。
不仅是节日纪念日也得算上,开心果说道:“比方说抗战胜利75周年纪念日,全国人民都庆祝,人家是你的女朋友,总得仪式一下吧。”
不就是抗战胜利纪念日吗,碎米婆婆说道:“你儿子是不是很抠门啊
二个人认识一个月也得仪式仪式,这还罢了开心果说道:“认识81天也得仪式。”
认识81天也得仪式这有什么讲法?碎米婆婆问道。
当年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方才修成正果,开心果说道:“你追求女孩子九九八十一天还不得经受一下考验呀。”
武老师说道:“这是什么逻辑。”
这样给你说吧,小明一个月1万元工资还不够给女朋友买礼物,开心果说道:“光是十月份就有二十多个节日纪念日。”
碎米婆婆说道:“开心果你这就太夸张了,该罚该罚,如果你数不出20个节日,罚你请我们吃饭。”
如果数出20个就是你请我们吃饭开心果跟碎米婆婆打赌之后便开始数起来:“10月1日国庆节、中秋节、国际老年人日、国际音乐节、10月4日世界动物日、10月9日世界邮政日、10月10日辛亥革命纪念日,10月12日世界关节炎日,10月13日世界保健日、国际教师节、中国少年先锋队诞辰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诞辰日也算呀?碎米婆婆问
“少年儿童是我们祖国的未来,当然得算。”武老师说道。
开心果继续说道:“10月14日世界标准日、世界农村妇女日,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也叫做白手杖节、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10月24日联合国日、10月28日中国男性健康日,10月31日万圣节和世界勤俭日。
开心果讲的时候糊涂虫在一边数数,这时候他说道:“开心果已经讲了19个了,还差一个才够20个。
碎米婆婆说道:“都讲到10月31日了,才19个,开心果老弟认输吧。
“你别急呀,让我想想,”开心果答道:“对了,还有10月3日是山高大哥加入全国老年网的纪念日,现在正好20个
碎米婆婆说道:“别介呀,山高大哥加入全国老年网也算纪念日,亏你想得出来
糊涂虫说道:“这个应该不算数
大家都以为开心果输了,这时候武老师开口了:“还有10月第一个星期一是世界住房日,10月第二个星期三是国际减轻自然灾害日,10月第二个星期四是世界爱眼日。”
这样总共就是22个,碎米婆婆连忙说道:“武老师说的不能算数,必须是开心果自己讲的才行。
这时候一直没有开口的山高说道:“别打什么赌了,现在关键的问题是开心果的儿子是否能够攻克那位讲究仪式感的女朋友。
那么那位讲究仪式感的女朋友后来是否成为开心果的儿媳妇呢?
我又该说这句话了:如果网友们不嫌烦,我们就改天继续聊。


评分

15

查看全部评分

这里是中老年人的精神乐园
发表于 2020-10-17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榕树下的聊天记录,开心果的儿子能不能把有仪式感的女朋友取过来呢?
发表于 2020-10-17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我在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节目里就看到有一位女孩跟山高老师说的一样,十分讲究仪式感,跟男朋友相识十天、二十天、三十天·······,都要当纪念日庆祝,哈哈!
发表于 2020-10-17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清云淡 于 2020-10-17 20:09 编辑

   晕了!十月份这么多节啊!涨知识了!山高老师编出来的吧!真会侃
欢迎山高老师来到心情版,让朋友们开心大笑!
发表于 2020-10-17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仪式感的女朋友不谈也罢,都让繁琐的节日搞晕了。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7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微尘 发表于 2020-10-17 18:53
大榕树下的聊天记录,开心果的儿子能不能把有仪式感的女朋友取过来呢?
...

谢谢功勋版主的点评和支持,是啊,结局究竟如何呢?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7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秋不老 发表于 2020-10-17 19:04
上次我在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节目里就看到有一位女孩跟山高老师说的一样,十分讲究仪式感,跟男朋 ...

谢谢版主的点评和支持,您说的太对了,仪式感这个新名词我就是在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节目里学来的。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7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清云淡 发表于 2020-10-17 19:33
晕了!十月份这么多节啊!涨知识了!山高老师编出来的吧!真会侃
欢迎山高 ...

谢谢风清云淡版主的风趣点评和支持,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7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姊妹好 发表于 2020-10-17 19:51
这仪式感的女朋友不谈也罢,都让繁琐的节日搞晕了。

谢谢姐妹好功勋版主的点评和支持,你的建议不错,下次聊天就让他们分手,省得麻烦。
发表于 2020-10-17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好浪漫的女子,在当今幸福的生活里,仪式感是要的,但不是要钱和物,因为当今时代,精神胜过物质。送几句好话、送几朵花,送个拥抱、送个吻......反正精神方面的就行,看那女子还怎么说。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7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佳子 发表于 2020-10-17 20:50
哈哈,好浪漫的女子,在当今幸福的生活里,仪式感是要的,但不是要钱和物,因为当今时代,精神胜过物质。送 ...

谢谢佳子版主的点评和支持,您昨天说喜欢我这样的文章,看来我是遇到知音了。在当今幸福的生活里,仪式感是要的,但不是要钱和物,因为当今时代,精神胜过物质。您的分析和建议很到位,改天我把您的建议告诉给开心果老弟。
发表于 2020-10-17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榕树下的聊天太有意思了,家长里短  国际国内  个人姻缘  男婚女嫁  吃饭穿衣  还都要仪式   这还要人活吗 ?   真逗 !!  哈哈  !!

        
发表于 2020-10-17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呀,仪式太多了,这心情会成问题的哦。
发表于 2020-10-17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讲究仪式感的女朋友,世界少有。如果真有这样的人,我看这样的女友不可能长久。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7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摄色 发表于 2020-10-17 21:29
大榕树下的聊天太有意思了,家长里短  国际国内  个人姻缘  男婚女嫁  吃饭穿衣  还都要仪式   这还要人活 ...

谢谢摄色版主的点评和一贯的支持,网友对我这个帖子的回复让我感觉到朋友们是真正理解了我的文章,特别是您别具一格的描述,让人非常愉快。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7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诗扬 发表于 2020-10-17 21:41
我想呀,仪式太多了,这心情会成问题的哦。

谢谢站长的点评。我这个帖子居然受到大家这么深入的讨论出乎我的意料,让我感觉非常快乐。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7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钟 发表于 2020-10-17 21:42
这样讲究仪式感的女朋友,世界少有。如果真有这样的人,我看这样的女友不可能长久。
...

谢谢老钟版主的点评和支持,问晚上好!
发表于 2020-10-17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还有《仪式感》这个词呀!好稀奇哟!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哈!算了吧!别让这些繁琐的“仪式感”砸破了头,
发表于 2020-10-18 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此风趣的山高老师!太棒了!唱支儿歌给您听听,不要对号入座哦


赶鸭老爷爷胡子白花花
唱呀唱着家乡戏还会讲笑话

发表于 2020-10-18 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您榕树下的聊天,这种仪式感的女人不可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全国老年网 ( 湘ICP备17006293号 )

GMT+8, 2020-10-22 17:07 , Processed in 0.06413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