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年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请使用中文注册)
搜索
查看: 925|回复: 84

[原创] 《歌舞那点事》/明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18 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段时间上网的时间很不稳定,别的就不用说了,一切尽在不言中。估计眼神像老鹰一样一切尽在掌握的站长,还有眼睛雪亮的各位端盘瓜子嗑得不亦乐乎的人民群众,是看在眼里,疑惑在心上,不知道这个明媚慌慌张张着三不着两的在搞么子鬼。其实吧,我是在干正事,忙得。
  
     先是忙正待进入小学的小朋友的择校的“家国大计”。接下来便是当然的了,忙于接送一年级小学生(七、八斤重的书包老师愣不许家长帮拿,小学生压弯了腰也得自己背着,谁平复一下我这颗嫡奶奶伤脑筋的心),以及陪伴、帮助他适应新的环境和身份,并引导监督他认真完成使我眼目一新的家庭作业(静坐、站军姿等)——都是正的不能再正的正事。现在大家理解我了吧?

       之余,便准备见缝插针参加一些类似于“怀揣梦想”的老年学习班。我的梦想,不外乎广大已解放或待解放的奶奶们的梦想,不是唱歌就是跳舞。反正嚎也是唱,广场舞也是舞。

       我这里要说的,不是学习方面的事,而是与学习无关、与报班有关的糟心事。

       我报了两个班。当时脑子一热,就鼓动了小区舞队除一核心人物之外的一些舞友,一起报了两个班。
一是声乐班。这是受秋老师启发动的心思。
二是舞蹈班,是接受了站长的建议,决定学习拉丁舞。

       然后,声乐班报班的过程一波三折不说,舞蹈班的报班更是让我觉得好诡异,无奈,只好来求助站长。

       我们欢欢喜喜到了艺术中心,有聪明漂亮的妹子热情接待,然后我们万分诚恳十二分细致,说清楚了我们的学习目的和要求。漂亮妹子认真听了半饷,拿出招生广告兼细则牌牌,让我们自己选择选项。

       我们在“声乐”一栏点了勾。ok,搞定,交费。
       正在此时,电话来了,我们舞队的核心人物打来的,让我们暂停,她要来。
       好奇怪,前面我嘴巴说干了都没说得她参与,难道现在想通了?
       没多大会她真的来了。那就一起交钱吧?不行。那咋办,回去,不学了?一边看的漂亮妹子急了,请了帅哥声乐老师出头,请“姐姐”们试课,体验。

       一堂声乐课让我们这帮声乐盲笑逐颜开心悦诚服,还没下课就有人跑去交了费,带得后面的蜂拥而上,争相付款。核心人物吞吞吐吐的也交了。

       一时无话。

       回到家,核心人物来了电话,大意是,我要学就往歌唱家的方向走,这么多人一起学的话学不到东西,老师顾不过来。必须分班,不分班就退款。

       好吧,不想成为歌唱家的老姐姐,不是好姐姐。何况还交了两百块钱,有道理的。

       我们去沟通,漂亮妹子一脸懵逼。后来被我们这群老“姐姐”逼得没办法,跟我们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然后小心翼翼请出领导,让我们自己跟上级领导沟通。

       领导看了激动的我们好久,丢下一个金句,默默转身离去:给姐姐们分班。

       欢天喜地就差没敲锣打鼓,我们也是六对一的声乐班姐姐了!

       开课了,深入浅出有条不紊,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受益匪浅。

       回家了,核心人物电话来了:你让老师给我们解释清楚,为什么我们吸气肚子鼓不起,他却想鼓就鼓,想瘪就瘪!解释不好,就退款。

       我一惊,课堂上讲得明明白白,你咋地……好吧,看在你喜“缠夹”的分上,我去说。

       硬着头皮跟老师反映了部分学员没能达到吸气效果的情况,老师很给面子的没有笑,说第二天正好他能抽出时间,就给老姐姐们加一堂课,免费。

       欢欢喜喜上完补习课,老师再三跟我们说:不明白的尽管问,我负责一切技术问题。

       回家了。核心人物电话来了:不学了!老师哪里像音乐研究生了,你们难道都没想法?拿首老掉牙的歌糊弄我们!

       谁知道我有多难么……

       《茉莉花》,小学生都知道,学习声乐的经典曲谱……

       七里八里折腾了几次,后来,我们这班的六个人,还是只剩了五个,核心人物说她怒我们不争。

       声乐有点啰嗦,好在说完了。现在来说舞蹈,舞蹈那点事非常简单,主要是讲给站长听的,三言两语就能讲清楚。

       当时报声乐班的时候,跟着我们就报了拉丁舞班和中标舞班。我是根据站长的建议,再综合了朋友们的看法,在那个招生广告兼细则的牌牌上选的。

       漂亮妹子高兴地收钱开票让我们等开班的好消息。

       一周后,漂亮妹子小心翼翼的电话来了:拉丁舞国庆开课。姐姐,老师让问一下,中标是搞什么的?

       我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在网上查来查去也确实搞不清陀。可恨钱都交了,最可恨是“姐姐”们还就是不要退款只要学习。万般无奈,专业的东西交给专业的人吧,站长:请问一下,“中标”,是搞什么的?

评分

30

查看全部评分

这里是中老年人的精神乐园
发表于 2020-9-18 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到了明媚版主这帖子,感觉到明媚版主最近比较忙,先是觉得,还是要提醒一下明媚版主,身体最重要,不能够累坏了身体。要忙里偷闲,抓紧时间休息才是聪明人!

       我分析,”中标“是简称,我也不知道简称这“中标”究竟是什么意思?我也没有听说过“中标”这个字眼。

       我是湖南省舞蹈家协会第一批到北京参加全国舞蹈家协会第一批“国际标准舞”教师、裁判学习班的。所谓第一批,就是说,在全国范围内,以前都没有举办过“国际标准舞”的学习班,压根儿就不知道“国际标准舞”是一回什么事?
       湖南省舞蹈家协会的第一批仅仅只有三个人,三个人中的一位是省舞蹈家协会的副主席,另一位是湖南省歌舞剧院舞蹈队的队长,再一位就是我了。我们这第一批是1990年学习的。也就是说,是湖南省最先接触了解“国际标准舞”的人。全国也是第一次举办“国际标准舞”学习班。旨在培训各省的“国际标准舞”种子。

       你提出的这个问题,连我都不知道这“中标”是什么意思?可见这“中标”就是胡乱编造的了。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9-18 0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春雨绵 于 2020-9-18 06:29 编辑

     一早上网,看完明媚老师的全文,看到一脸茫然、无奈的明媚老师的纠结  笑出声。首先为好学、孜孜不倦的明媚老师叫好,学舞蹈、学声乐陶冶情操,增加自身素质,愉悦心情。只是眼下的陪训班、提高班陷阱太多,防不胜防,要仔细识别才是;再者为尽心尽职的孙经理感动,沉甸甸的书包压在幼小的孩童身上,怎会不心疼?教育孙子的职责做得尽善尽美,儿子没了后顾之忧,但一句宗告许有点参考价值:辅导孩子作业的事,让孩子爸爸来做,让他们既增加亲子感情,你也可減少点工作量,越俎代庖不可取。
发表于 2020-9-18 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媚斑斑:您好!最近比较忙,过一阵理顺就好了。慢慢来。
小孙子上学,自己背书包,还是要配合老师的。
关于唱歌、舞蹈班,喜欢就参加。不喜欢吝作别论。
发表于 2020-9-18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媚版主太忙了,要学的东西很多,安排好,劳逸结合。
发表于 2020-9-18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明媚老师忙得不亦乐乎,深有同感,奶奶辈了要带孩子又想学点东西充实业余生活,真的不易,悠着点吧,爱好不要太多,身体重要,祝您快乐吉祥!
发表于 2020-9-18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明媚老师忙得不亦乐乎,深有同感,奶奶辈了要带孩子又想学点东西充实业余生活,真的不易,悠着点吧,爱好不要太多,身体重要,祝您快乐吉祥!
发表于 2020-9-18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明媚老师的全文,看得我哈哈大笑正事全都是正事,没歪一点
发表于 2020-9-18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媚老师的生活安排得比较紧张哦!我想,这应该就叫快乐的生活!大赞!
发表于 2020-9-18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媚老师好!拜读您的佳帖深受感动和同情,要送孙子上学,还想参加社会各项娱乐,一天累的不亦乐乎,学习不要多样化,喜欢音乐就学音乐,喜欢舞蹈就学舞蹈,各样都学太累了,也忙不过来呀,保重身体,祝您快乐!



发表于 2020-9-18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明媚老师这一篇有趣的生活帖,老师您太忙了,真是忙得不亦乐乎了!接送孙子这是中国式奶奶退休后的再就业,忙中取乐!小学校门口一道靓丽的风景!
        老师忙中又偷乐!这班那班唱歌跳舞忙个不停,可得注意身体哟!有健康才能拥有一切!悠着点吧!
        
发表于 2020-9-18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媚老师的确很忙,既要尽奶奶的责任,又要学点东西充实业余生活,真的不易,身体重要,祝你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发表于 2020-9-18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媚老师最近特别忙,不要学得太多,当放弃的,舍得放下吧。留点自由支配的时间。身体最重要。
发表于 2020-9-18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媚老师好!拜读您的佳帖深受感动和同情,要送孙子上学,还想参加社会各项娱乐,一天累的不亦乐乎,学习不要多样化,喜欢音乐就学音乐,喜欢舞蹈就学舞蹈,各样都学太累了,也忙不过来呀,保重身体,祝您快乐!
发表于 2020-9-18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太有意思了!我对那位动不动就喊着要退钱的姐姐十分感兴趣。也对明媚老师上声乐的前前后后更加感兴趣。
       正确的唱歌方式就是要在唱歌的时候做到用腰部的肌肉想两边扩张发力,通常说就是鼓起肚子,这样就可以把横膈膜往下压,越是唱高音就越是要下压横膈膜。
      请转告那位动不动就要退款的姐姐:在歌唱中换气的正确方法是鼻子和口同时吸气,只要经常练习,是可以做到吸气的同时继续鼓起肚子的。
发表于 2020-9-18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明媚版主近来真的好忙,除了忙家里的事,还在学习声乐和舞蹈。为了别太累着,可以学完声乐再学舞蹈。
发表于 2020-9-18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帖子尽是“专业”东西,你们核心人物学声乐,肚子不会鼓气,下次呷点半生不熟的地瓜,保证鼓气,哈哈!反正两人一起转的舞蹈,叫什么交际舞、交谊舞、体育舞蹈、国标舞,我是搞不清坨,你这里又来了个中标舞,等你学会了跳给我们看看。
发表于 2020-9-18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媚:你确实很忙啊!要带孙子,还要参加什么声乐班,舞蹈班的培训,整个一个大忙人哦!奉劝你你一下,注意忙里偷闲的休息哦!
发表于 2020-9-18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媚老师你真是太忙了。接送孙子,辅导写作业,这就够累的,还要参加学习班。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定要注意休息。
发表于 2020-9-18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惊可不小!声乐可以理解,可是这“拉丁舞”着实吓了我一大跳!再一想也没什么,因为明媚老师年轻,身架骨散不了!点大赞!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全国老年网 ( 湘ICP备17006293号 )

GMT+8, 2020-11-1 07:02 , Processed in 0.06552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